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甘蔗

昨晚下了一陣大雨.傍晚時分幫新栽種甘蔗灌下的水白費了.心裡暗自咕 噥著.今晨站在院子矮花牆上往果園看.發現甘蔗似乎一夜間都冒出新芽呢.好像是體恤我的用心吧.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不已.甘蔗是最容易照顧的作物.品種多樣.口感不一.目前栽種在果園不同角落.不過仍以澆水方便為原則.一向以自然農法行事.雖然常常清晨趁太陽未露臉即著裝拔草.但除草動作趕不上春風吹又生的速度.因此永遠都有忙不完的農事.計畫趕不上變化最佳寫照.
為什麼執意栽種甘蔗呢.記得曾祖父晚年口齒咬嚼不良.缺少纖維質食物.兩位輪流供應午餐的嬸嬸.每天早晚餐是我負責的.每天都會準備一碗溫熱的甘蔗汁讓曾祖父飲用.他說可以潤喉補氣清腸.所以嘛.趁我手腳還靈活.請謝太太幫忙挖溝渠並下種.施肥鋤草澆水全看我啦.相信不久將可品嘗了.自從自家栽種甘蔗以後.隨時都能享用.炎炎夏日冰涼之後口味加分.尤其塑化劑風波影響.更堅定自家栽種甘蔗的心意呢.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