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比利時行記事-11

週三上午11時20分去接帥宇放學時,發現幾乎是阿公或阿嬤出馬呢!全世界各行各業都一樣,那有上班中可翹班的?某一天,爹地約任職某大集團比利時工作站上班朋友在午餐休息時間碰面,不到五分鐘,對方急忙結束談話,趕著進辦公室去工作。離開工作崗位超過規定時間,飯碗不保。時機壞壞,顧肚子比什麼都重要。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工作心態,ㄨㄚˊ!天之驕子呦!惜福!惜福!
媳婦利用爹地今天home work,爹地幫忙照顧寶寶,她陪我倆上市集買東西。老天雖然飄著細細雨絲,仍打不斷愛逛街的興緻。根據媳婦多次觀察經驗,攤位前排隊人潮幫忙決定購買的參考,依此原則,又今天中午用餐人口全員到齊,所以買了香噴噴的烤雞和大大的pizza回家當午餐。逛街心情好時間過得特別快,咻一下,阿公發現帥宇快下課了,他快速趕往學校,免得愛孫等無人。阿公要我等著媳婦買了水果,才到學校會合後一起回家。那知爹地老板突然急call他回辦公室,遠方貴賓駕到^_^。媳婦和我兵分兩路,各奔定點,她拉著菜車提著還要烤的pizza急急忙忙趕回家,因為嗷嗷待哺的寶寶不能無人看顧呀!這裡的兒童福利法、社區醫護站會派員訪查,若被他們評估家長沒能力照顧的或照顧不妥善,會介入安置照護。而我也加快腳步,邊走邊小跑步,總算在帥宇和阿公步出校門時我正好趕到。
三個人排排走,踏著輕鬆的腳步,回家享用午餐了。
街道旁的紅葉
這攤烤雞好吃
蔬果攤位
到處可見男女老少騎著鐵馬趴趴走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