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比利時行記事-6

週五晚上,帥宇拿一張他已經完成的圖畫,要爹地隔天下午2-5時,帶他到住家附近的廣場參加活動。而週末中午,兒子想藉阿嬤的廚藝,回請他的同事。
自從孩子們先後各立門戶後,我已經很少做料理,平日都是煮隨意健康菜餚或是便當。不過老二回家讓我倆看時,阿公都會挑喜愛的餐廳小聚一番。除了慰勞他努力工作同時也祭拜一下自己的五臟六腑。為了週末的聚餐,我事前上網做功課,還做筆記哩!前一天先將母親傳的手藝-味噌花生做好,因為此道料理所花費時間前後將近一小時,而且要放涼才夠味。客人裡一個是日本人,一個是比利時人。因此我以迎合客人口味準備菜餚。本來想做一道味噌牛肉,四妹在skype上建議來個蔥爆牛肉吧!我接受她的看法,蔥爆牛十青紅椒十西洋芹,滿滿一盤端上桌多體面呢!四妹多謝啦很好的建議。青炒豌豆蝦仁,大人小孩都討喜,更神的是大哥的烏魚子,兩位客人蹬大眼睛,覺得不可思意,稀有食物耶,尤其日本友人忍不住一直夾好幾次。兩人對於味噌花生更是愛不釋手,心想請她將剩下的帶走吧!基於禮貌,不好意思說。
等客人離開我們才載帥宇參加活動,出門遲了些,在門前丁字路口碰到交警管制交通,遊街正開始。浩浩蕩蕩的車隊從我們面前開過,我們彼此熱情揮著手,一輛輛大貨櫃車上,載著小朋友或殘障朋友逛街去。雖然第一梯次遊街沒搭上,經過大會熱心人士協助,第36 號車也許還有空位,後來司機特別開放他的休息區讓帥宇乘坐,帥宇終於登上第二梯次大貨櫃車遊街了。這寶貴的經驗,在晚餐看他侃侃而談露出滿足神采表情,真羨煞從無搭乘大貨櫃車經驗的四個大人呢。
大貨櫃車司機俱樂部假日遊街愛心活動
司機特地開放休息區讓帥宇乘坐

這位年輕又帥彬彬有禮貨櫃車司機是第四代家族司機,他們是經營廢紙回收公司,家族裡擁有好多輛貨櫃車工作著,今天他是代表加族參與愛心活動。原來貨櫃車司機愛心不落人後,他們時常辦活動,尤其注重弱勢族群,現場目睹許多肢障、智障者,不管成人或小孩,其身邊照護的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感人場景,觸動淚點很低的我。直到臨睡前我還念念不忘那惹人心疼的畫面,老公要我寬寬心,個人能力有限,好好照顧自己,不讓老小擔心就是最好的回報了。阿公這點倒是看得遠,慶幸。
比利時的漫畫是有名的,傢俱公司的貨櫃車也來到現場,GENT和DEINZE都有賣場喔。看著可愛俏皮人物畫像,為忙碌的周末畫下句點。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