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比利時行記事-16-比盧德三日遊

11月2日(星期五)
 第二天早上七點鐘剛過,才想探頭看看是否開始供應早餐了,碰到熱心服務人員馬上招呼我們進去用餐,數了數用餐人數,阿公和我是第三對。喔,太早用餐了,怪不得司機先生用餐時看不到我們兩人用餐,要領隊通知我們快來用餐。哇塞,真窩心。太感謝啦。
參觀美國軍人公墓 是第一站。到此參拜,讓我想起兩個孩子小時候參加菲律賓旅遊之事,對於擔任當地美國軍人公墓的警衛非常感興趣,警衛身上所有的配備,除了手槍不能賣之外,其他的均可跟遊客交易。
美國政府對於忠勇軍人身後的照顧 與尊重,值得世人感佩。
相較於參觀德國軍人公墓時,黑灰色彩讓人心情鬱卒。原來是怕納粹甦醒,喚起民眾的記憶,再度惹禍上身。到此祭拜者不能光明正大得偷偷摸摸呢。
美國軍人公墓戰役牌坊

                                    另類視覺欣賞
                                  敬肅的禮拜堂讓你平衡思緒
                                德國軍人公墓入口
                 進入前面窄門,圍牆內才是軍人公墓
         德國軍人公墓--飄零的落葉,增添無限的落寞與悽涼

盧森堡劃分三個行政區:
迪基希區(Diekirch)、
格雷文馬赫區(Grevenmacher)
盧森堡區(Luxembourg)
學生求學過程中,盧、德、法三種言語循序漸進。小學低年級用盧森堡語授課,高年級開始用德語講習,中學開始再轉化成法語。社會快速變遷面臨國際互動需求衝擊,增列學習英語題。 
除了觀賞格雷文馬赫區風景外,參觀葡萄酒庄也是重頭戲。對於酒有相當研究的陳先生,將帶領我們參觀
  
 外觀
目前是萬聖節假期,屬於國定假日,
所有的機關、學校、行號、公司等都
放假,透過陳博士的關係,當天廠長
不但親自接待,且讓我們免費參觀,
試喝時,豪邁的提供無限暢飲,在國
外是難得一見的,可惜不勝酒力,
半杯香檳就讓阿公滿臉紅通通,上車
後睡得真香,還打呼呢。

 
隔著河對岸是德國

                                                廠長親自接待
                                               滿載而歸
 熱心的司機先生幫忙服務

沿著莫塞爾(Mossel River)谷到申根(Schengen),它是位在盧森堡最東南端的一個小鎮,屬於格雷文馬赫(Grevenmacher)區,它處於盧森堡、德 國和法國三國的交界處1985年6月14日,《申根公約》在當地摩澤爾河上的一條名為瑪麗·阿絲特裏德公 主(Princesse Marie-Astrid)號的船上簽署。
簽署公約後立柱紀念彩柱上有當初立約各國標記

河川兩岸都是葡萄田,對面隸屬德國

歐洲通過申根成因

證明確實到過申根

這片位於波茨坦柏林-Mitte柏林牆,最出捐贈的城市
柏林的索尼柏林有限公司         非賣品
這一片牆意義可深遠

申根博物館
離開申根去德國的薩爾布魯肯(Saarbruecken),看看薩爾河著名的薩爾河大拐彎美景。正午12點鐘剛好抵達景點停車場,領隊叮嚀大家打傘前往看景免得淋溼著涼。老公和我只惦記著:天冷該找熱東西暖暖肚子吧。邊走邊盤算著午餐怎麼打發,咦,販賣部好像有販賣熱食,因為我發現從身邊擦身而過的旅客手上拿著熱食。於是我們兩個加快腳步,決定快去快回,早他人一步免得人多擁擠。走在前頭一對母子跟我們一樣的想法。幾乎是競走速度,我都心跳加速呢,來回將近1小時。午餐時,我倆拜託那對母子的年輕媽李女士幫忙點菜,想不到我們都是美食主義者。阿公和我一向秉持出門在外,就該融入當地飲食習慣,品嚐各地不同風味的食物。德國對於豬肉的處理舉世聞名--德國豬腳為代表作。今天午餐點了燒烤豬排,記憶裡燒烤時炊煙裊裊,醬醬醬抹了又擦,其實最道地的食物是原味,稍稍醃過煮過再小烤一番,上面灑點鹽巴加些蘑菇醬,配上滿滿一盤薯片(如烤地瓜般香)過豬排肚子已撐了,只好請慢進來點餐還在等餐肚子餓了的小朋友幫忙吃。等大伙ㄦ都用完餐上車來,已經是下午3點鐘了,雨一直都沒停過,天色更加灰暗大家嚷嚷累了,到酒店check in吧。
  
       聖詹姆斯的步行道 
   


 
雨中撐傘往大拐彎前進
薩爾河大拐彎

住宿酒店
今晚投宿的酒店位在市中心 ,逛街、購物非常方便。午餐吃得太飽,阿公和我商量晚點把佔行李廂空間的泡麵吃掉,洗澡前先外出買麵包,準備隔天午餐若誤餐時用想不到下樓後團友們正揪團,在陳博士帶領下,準備吃德國肘子,熱烈邀請我倆一同前往,盛情難卻下聊了去,陳博士特為我倆一路打傘,多謝啦。奇奇奇,經人指點前來的這家餐廳,要吃德國肘子得等兩個月才有貨品呢。今晚算我們幸運有空位,接著在我們後面出現的客人,經理只能對他們說:sorry,下次請早或預約。
李女士看著menu,詳加介紹每道菜內容,真貼心。阿公和我只點一道料理共同享用(午餐吃太飽)。外皮是馬鈴薯泥加糯米漿,內餡包裹著加香料炒過的絞肉,(類似裹粽),淋上醬汁,還有兩顆蒸煮過的土豆(馬鈴薯),哇,又吃撐了,主菜用過後,土豆象徵性的只挖兩口,好可惜。特記:阿公出門來人緣真好,第一天大家雖然才初見面,經過他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炒熱車上氣氛,要他隔天準備唱歌啦。我背負著賢妻之名,不讓阿公漏氣,連著兩晚,回酒店臨睡前,上ipad找歌詞,阿嬤當抄手,好讓阿公唱歌時有詞ㄦ看,最後連手抄歌詞都被團友們如獲至寶般帶回去了。阿公樂得說:最高殺夫手法如此這般簡單。被團友號稱(知書達禮)的賢內助,只需在身後操盤,不必露臉獻聲也能贏得掌聲。哈哈哈,阿公別忘了,各項活動的籌劃、安排、佈置場地、主持乃是吾之專長是耶。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