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變奏的春捲皮--潤餅皮--QQ 的麵條

全麥麵粉做成的捲餅
天氣放晴陽光普照.微風徐來空氣中含有滿滿的暖意.有些家族已經開始掃墓了.我家長輩參考民曆資料.選定本月31日週六掃墓.日子既定.我將蠢蠢欲動好奇心付諸實現--自製潤餅皮.心動不如實際行動.心理想的跟實際做的總有一段落差.不過總算滿足好奇心.也為多日的疑惑找到答案.
*變奏的春捲皮:
材料:
1.高筋麵份600g
2.水1000c.c
3.蛋白1個
4.鹽5g
5.食用油3大匙
作法:
1.先篩麵粉
2.加入水.蛋白.鹽
3.用打蛋器拌勻後.同一方向攪拌300下.靜置醒麵30分鐘.
4.不銹鋼平底鍋輕抹一層油.小火低溫下麵漿.(一大湯杓、把鍋子提起繞圈圈讓麵漿成圓形)
5.等雙面都煎好起鍋攤平.即可包餡食用.
市場上販售的餅皮既薄又大.我做的又厚又小張.纇似捲餅皮.而且我是以湯杓舀麵漿下鍋.避免燙傷.造成意外.隔餐的餅皮.可以切成麵條狀煮.當乾麵或湯麵都是不錯的嘗試.因為我手腳無法像商業式俐落.特別強調在小火低溫下麵漿.這樣子才容易讓麵漿攤開成圓.
全麥麵粉做成的餅皮.口感鬆散韌度稍減 Q度消失.嘗試後的心淂.一併跟各位報告.
*春捲餡料
食材:
1.高麗菜絲.芹菜絲.蒜苗絲.豆芽菜.紅蘿蔔絲.豆干絲.皇帝豆.蔥末等視人口數.斟酌斤兩.
2.雞胸肉或腰內肉.香菇等先滷透入味.切成絲.
3.花生粉.芝麻粉.糖粉拌勻
4.蘋果切條
作法:
1.起油鍋炒第1項食材.加少許鹽.(比平時輕淡些)
2.攤開餅皮.放入花生粉等.加入炒菜.蘋果.再鋪上花生粉 .捲起食用.
一般市售全麥麵粉裡面只含麵麩.不知哪個地方有售全麥麵粉.尋找中.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