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上呼吸道感染-咳嗽

針對此次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咳嗽.不敢掉以輕心.在居住地診所連拿兩次藥方服用.雖然沒繼續惡化.卻讓我無法高枕無憂一覺到天亮.體貼的老公雖然每天不斷幫我拍背.但是上半夜仍會咳好幾次才入睡.加上連著好幾夜我的打呼聲變調了.老公說他非常擔心我突然噎氣沒呼吸.
今天趁著老公想到其他醫院皮膚科處理上次住院預留針口結痂處.我接受他的建議掛耳鼻喉科吧.老公真英明.今天不但掛對門診.而且終於解決我心中一些疑惑.為什麼躺平比較容易咳嗽.每次睡覺醒來痰比較多.喔.原來是鼻子過敏惹的禍.因為鼻子過敏.導致喉嚨發癢引來咳嗽.一日多咳後.喉嚨容易發炎紅腫疼痛.躺平時鼻涕逆流.以致刺激喉嚨咳嗽多痰等等現象.哇塞.不要只當井底蛙.沒看電視多跟人接觸才會增長常識的道理要謹記.看診回家來.還沒吃藥整個人不知不覺輕鬆多了.
話說老公掛的皮膚科.醫生聽到他是十二指腸壺腹腫瘤切除患者.手腳都涼了半截.馬上寫轉介函要他回到原來醫院皮膚科看診.資料除了完整.醫療設備也非其他醫院能比得上的.老公回家後非常沮喪的說.等下次回醫院做PTCD時.才跟他的主治醫師商量好了.聽他這樣一說.我才釋懷午休去.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