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臉紅心跳的事

老公若不是年少鍾情於六個洞(撞球),也許早登杏林行列,不必只能封為蒙古大夫罷了。話說開刀後再做PTCD以來,老公勇敢堅強面對既成的事實,努力過日子,充滿永續生存意念。
特將他從小跟隨公公身邊,學習外科醫生應具備醫療行為,一股腦ㄦ的慢慢調教連自家體溫計放哪裡都不知道的我,一步一步進入外科體系概念,進而放手讓我操作居家護理工作。當然我算是天賦異稟,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雖然不能一學就會,也能融會貫通。所以每天我們都小心翼翼從事居家醫護工作,深怕因措手失誤而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而且主治大夫也曾經強調沒有第二次開刀的機會,更讓我們不得不深居簡出,避免莫須有的感染。
此次入院做 PTCD換第一支管後(兩支管分兩次更換),醫護人員當面直誇我的護理工作做得相當不錯,太完美了。哈哈哈,我的嘴都合不攏了。老公說:醫療小組人員,對於歷經多年,他能將傷口保護得如此完好乾淨,都非常好奇,一再追問老公的生活作息,尤其如何洗澡更是百思不解。奇奇奇,對於老公能打高爾夫球更驚奇。老公說30多分鐘換管工作,他既是患者也是受訪者,套一句帥宇口頭禪:我很忙耶,再恰當不過了。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