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秘密情人--天然酵母菌

自己培養酵母做麵包,除了時間、耐心必備外,還要動點腦筋,酵母菌是活的東西,不斷成長著,每次培養出的酵母烘培成麵包的過程裡,材料的份量、口味的掌握等,非得經過多次嘗試,多次重複操作、品嚐之後,才有像樣成品出現,但是我也從不斷重複演練中,建立自信心,不怕失敗打擊,造就自我肯定的機會。何嘗不是退休生活最佳自我訓練呢。
為了觀察菌種生長,每天都癡癡的觀看培養瓶,尤其發現菌種已開始活潑冒泡扭身時最感興奮。老麵種發酵也是我最期待的喜悅。誰說退休生活無趣又無聊,像我如此過生活,沒時間發愁囉。
天然酵母麵包吃得到自然香味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