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迎接2013

    歷經63個寒暑,我已從中年漸入老年。歲末年初檢閱過往展望未來,沒立下汗馬功勞卻也締造多樣生活面貌。
    遠渡重洋到比利時居住2個月,除了探望新增添的第二個孫子,和搬新家的居住環境外,其實也是了解身處他鄉異地求學、工作情形。
    老公和我只能讚嘆老天有眼疼憨人,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唯有過來人才能體驗出何謂苦。金錢能解決的不算苦,精神上的苦悶才要命。靠著堅強的毅力、藉著家人親情溫暖滋潤,勇闖出一片天。是我倆今年獲得的最佳安獎。
    儘管年輕歲月不再,但是心裡還想如飛龍、如活虎般,闖出一片天呢。從表面看似溫和安穩性情中人的我,做起事來像毛頭小子,急躁龜毛,力求完美。惹得自幼年起,神經性胃痛與我親密相隨。每逢季節更迭,氣候變換,毛病復發,老公最辛苦啦。從小讓公公看診因而結親,內服藥以桶計算,不計其數了。看來得試著將生活的步調調整變慢些,不要跟自己的生命過意不去。老夫老妻不用禮尚往來,但我仍要老公說:謝謝你貼心的照顧我。
    時間不會等人,努力認真過生活,才能取得永續經營生命的權利。加油,祝福您。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