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養生養身--皮膚保養

過年期間老公當兵時認識友人攜家帶眷來訪.成員有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子.分成三輛轎車.浩浩蕩蕩從中壢一路往南遊玩.未來兩天已預訂南科某公司的宿舍.女眷們才跟我第一次見面.不斷稱讚阿嬤的皮膚.亮麗.細嫩.我老實告訴他們粉擦得多看起來較順眼.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
話說從小我會在洗過澡後.從臉到腳擦乳液.媽媽時常嚷嚷.才剛買的乳液怎麼這樣快就用光了.三四十年代.媽媽們能使用資生堂產品.不錯啦.所以此產品是我的啟蒙化妝品牌.現在是聯合國當權.退休後.網購風行.我也跟著流行.本土自創品牌不能小覷ㄑㄩˋ.試著使用較自然產品..絲瓜水.柚花面膜.等等.謹守不管天氣溫度高低.每晚冷水洗臉後才入睡.前一陣子老公偶而掛急診.得在急診室過夜.雖然只能坐在椅子上打盹.我仍然到化妝室洗臉後才休息.
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是當年求學告一段落將踏進社會服務.老師們一再提醒的話語.歲月催人老.受地心引力影響.每天醒來後第一個動作是雙手互相搓熱.由下往上洗臉臉拉拉耳朵耳垂.用兩大拇指外側揉壓兩眼頭鼻樑凹陷處.和用中指揉壓眉峰處.各108下.然後雙腳抬高與床舖成90度空踩腳踏車.邊腹式深呼吸邊吐氣.
農會自創品牌
下床後可以做柔軟操或瑜珈或最簡單的國民健康操.然後喝下250 c.c溫開水.愉快的迎接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