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台南國際蘭花展-花癡花語

年從蘭花展買回來的蘭花.嘉德麗亞正綻放著美麗的英姿.尚有其他花種還含苞待放中.每年參觀過蘭花展.我都會帶一兩盆蘭花回來欣賞.今年特地多買兩盆送喜愛賞花的大姐夫.
一般放在賣場販售的花.大都是非一級品.所以價錢較便宜.大眾也容易接受.可惜此區域空間規劃過於狹窄.一向出門旅遊總得帶點伴手禮才算旅遊的大眾.幾乎都駐足參與採購行列.不但各個攤位擠得水泄不通.加上每家主顧交易聲量不停釋放.太熱鬧了.好比廟會場面再現.當第一腳踏進蘭花販售區時.茫茫人海中已嗅出得腳快.眼快.趕快買三大原則.首先快閃過濾店家找出中意的.根據市調.肚圍中廣前額微禿老闆最善於賣東西.才走三步.我決定固定一個攤位一次買個夠.在吵雜環境裡.我仍然技高一籌殺出重圍.大聲問:老闆這盆多少錢.老闆那盆多少錢.從擺在前面攤位上的一直問到擺在老闆身後放在最高位置上價位高的.這過程當然是邊問邊買.否則誰有閒工夫理你呢.買到第三盆時老闆要我乾脆跟他換位置.讓我進入店內慢慢挑.老闆站到外圍直接與顧客交易.這下滿足我這花痴.為體念站在外頭顧物者不平衡心理.阿沙力一口氣花不到三張千元大鈔.搬回大小不一11盆花.萬歲.我家蘭花棚限於只適合養.拖鞋蘭.石斛.嘉德麗亞.文心蘭.千代蘭等耐旱耐命花朵.因此大都挑選以上幾個花系.有一盆仍在培養中.以下請慢慢觀賞.
鵝頭-花瓣如鵝頭般
帶斑點文心蘭
喜氣洋洋石斛
不同角度看鵝頭蘭
兩棵來自泰國文心蘭
唯一仍培養中的小青蛙
金黃色含香氣嘉德麗亞
如鞋子般的仙履蘭
玲瓏可愛的狐狸尾巴
淡鵝黃石斛
粉嫩色系帶香味石斛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