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比利時行記事 1

想不到臨出國的當天下午發病,臨時請小弟幫忙尋找假日醫生,非常幸運,醫生看了藥拿了,偏偏沒對症,無效,後果精彩。
腦袋渾鈍中上路,經桃園高鐵站掛長榮班機行李時意識滿清醒的,精神尚可。抵達機場報到通關直達閘口待機,不知緊繃的情蓄適時解放或剛好病菌蘊釀成熟,由心底深處不自主的顫抖發冷起來,身經百戰的老公發現事態嚴重,緊急使出看家本領,調配隨身藥方讓我服用。機場廣播因飛機維修延後二十分鐘上機,這二十分鐘讓我養足精神,懷著愉悅的心情,登上24:10班機,向法國戴高樂機場前進。
長榮航空服務週到,十多個小時飛行中,茶水、點心提供,任君選擇與使用,特提出拍拍手。
經過冗長飛行出關領行李,當行李上推車刹那間,(各自推一車),我好像中邪似的,又顫抖起來,雙腳軟弱無法行動,真是急煞老公。勉強推到不妨礙行走,替換貨幣旁角落,不顧形象,直接行李箱一坐,好像懺悔般低頭不住發抖低吟著,只想喝口熱水。老公走遍入境大廳,發揮國際語言本領,在information處要了杯冷開水讓我服藥。然後他緊急叩該已經抵達出境廳,送親家出境的大兒子。兒子替岳父母先辦好出境手續,安置他們休息。來到入境廳和我們會面後,隨即請機場醫護小組過來,三個壯碩大漢加上兩個大背包馬上出現在眼前,邊詢問病情,邊展開量血壓、血含氧量等護理工作,說時遲那時快,我突然耀起找洗手間要嘔吐,其中一個醫護官很快遞給我一個他已準備好的嘔吐袋給我,並將摺疊好的衛生紙遞給我擦擦嘴,還送一個預備袋呢!前後經過10分鐘的交談,兒子告訴他們,回比利時再看醫生做處理。而醫官認為我的臉色較10分鐘前好看了,可能旅途勞累緊張,導至胃揪結吧!要我放輕鬆些,我也適時告訴他們說:I an feeling well。經過道謝,他們一一跟我們握手道別,結束戴高樂機場緊急醫護秀,為我們的行程增添意外變數。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