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紀事

  學習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獨自生活的第一步。凡事起頭難,難在要克服身邊少了老伴的惶恐與不安全感。我又不喜歡ㄧ個人開車出門,所以遵照先夫遺願,將座車轉讓給小叔。免除養車的煩惱。況且再過些日子,我將屆搭優惠車的身份呢!
   居住的雖是二三十年老社區,生活機能蠻適合老人居住。鄰近體育公園,不論清晨或黃昏,練氣功、甩手、跳舞、下棋外,有的三五好友結伴,有的如我獨行俠般,健走、慢跑等,好不熱鬧。體育公園裡最吸引我的不是體育活動,而是那群自動擺攤的雞鴨魚肉菜販,我穿梭在狹窄的攤道間,震耳欲聾的叫賣聲,催促人們的購買意願,基於好奇,全部巡禮ㄧ番。眼尖的我發現有一魚攤躲在菜攤之後,袪除的魚鱗佔滿充當粘板的桌面,污水亂流,當天寒氣重,蒼蠅沒出現。愛吃煎得香噴噴虱目魚的我,忍不住買了一尾,煎後覺得口感不佳,甜味不見了。以後只逛逛即可荷包不用瘦身。逛累了肚子也餓了,有家賣牛肉清湯的,看起來滿乾淨,先解決民生問題要緊。晚上用餐時,三妹、四妹她們說:多年來,尚未光顧過牛肉清湯呢!看來我黃大膽稱號不是蓋的。
      讓自己忙碌是轉換心情的方法!試著放慢腳步,欣賞一草一木,關心身邊人、事、物。

沒有留言:


旅歐時發現玫瑰花的故鄉

網誌存檔